离吞吞吞

目前是瓜蒲瓜无差人

 

【蒲中心】副本回收计划 1.1

▲快穿/无限流/全息游戏

▲蒲熠星中心向/带全员

▲友情向/CP自由心证

▲轻松搞笑向/一点点悬疑/微恐/总之应该不会很吓人……吧

▲《职业玩家》姊妹篇


设定脑洞看这里 

 

 

 

————第一个副本【佳肴】————

 

 

 

银花,这是我们清的第几个副本了?我们现在的记录是不是全公司最高的啊?


不,郭文韬和周峻纬清得比你多一点。还有,我叫火树,不叫银花。


叫银花不是显得我俩亲近一点嘛!你看九州都有JOJO这么可爱的称呼……


打住,九州可爱是因为他是引导型人工智能,但我不是,我跟他的定位本来就不一样。所以我不需要可爱,我只需要好用就行了。


好吧。但周峻纬和郭文韬怎么会比我多呢……韬韬走暴力破解流的我能理解,周峻纬那个佛光普照的心理感化大师,应该要比我慢啊?


你有没有想过,这不是他俩的问题。周峻纬走心理感化流,你呢?你在走沉浸式体验流!能比他快到哪里去?!


呃……那我们的工作毕竟是清理副本BUG,如果不完整体验一遍,怎么知道这个BUG出在哪里呢?


呵。


银花……


叫我火树!


好的,火序!


……


火序,这个游戏副本是什么来历啊?


……


火序,你这样不说话,连最后一个“好用”的优点也没有了哦!


我真是上辈子杀猪,这辈子给你打辅助。


咦咦咦?你们AI也分上辈子下辈子吗?


……


火序?


当前副本为《万年一度名厨大赛》,经营升级向,玩家需要在游戏过程中磨练自己的厨艺,获得厨师比赛的胜利……


火老师,你难道感受不到吗?我此刻并不关心副本背景,我只关心你。


那你确定不想知道游戏背景了?


……那还是有点想的。


呵。



 

蒲熠星看了一眼自己身上洁白的厨师服,掂量了两下手上自带的长柄锅铲,摸摸下巴,略微不解:“这种经营向游戏也能崩坏的吗?这连剧情故事都不一定有吧?”

火树:你不是主打沉浸式体验流吗?那你自己去感受一下不就知道了?

蒲熠星:“火老师,我们现在是一个团队,一个team。团队之间最重要的是什么呢?是团结。你现在这样一副要单飞的样子,说出去,别人怎么看我们这个团队?我们的效率又怎么能提高呢?”

火树:呵。

蒲熠星:“火老师,我为我之前对您的冒犯深感抱歉,请告知您卑微的臣民,接下来该何去何从?”

火树:进门,报名。

蒲熠星:“得嘞!”

 

面前一扇门,门框上正写着“报名处”三个字,蒲熠星大大咧咧地推门而入。

只见门后是个圆形的大厅,约两层高,半露天,上面是环形的顶。大厅中间还起了一圈的灶台,数过去约有八九个,靠墙则放着几排架子,上面盖着布,布后面不知道是什么。

几个跟他一样穿着白色厨师服的人在里面等待着,每个人手里都拿着各自的厨具,见有人进来,目光齐刷刷看了过来,眼神中有自负的,也有忧虑的,暂时分不清都是NPC还是玩家。

蒲熠星突然缩了缩脖子。

火树自然不会放过这个能嘲笑蒲熠星的机会:哟,怎么了,还没开始就怕了?就这种小游戏……

蒲熠星:“不是,我突然想起来……我好像不会做饭。”

 

似乎因为人没到齐的缘故,报名处的工作人员还没出现。

大厅里等待报名的厨师学徒三三两两地站着,拿着锅铲的、背着铁锅的、腰间别着菜刀的,个别几个嘴里还念念有词,双手合十似乎在祈祷着什么。蒲熠星还注意到,他们身上的腰带跟自己身上的腰带一样,都是红色。

火树:腰带颜色是你们辨别彼此等级的标识之一,红色是最低级,黑色是最高级。另外看你们头顶的厨师帽也能看出来,帽子越高,等级越高。

蒲熠星:“那这不就是个升级向的游戏吗?”

火树:对的。

升级向的游戏,除了升级方式可能不太一样,游戏机制都大同小异,打怪/做任务——积累材料和经验——升级——继续打怪/做任务……没理由会崩坏。

蒲熠星沉默了一会儿,怎么也想不出来这个游戏副本为什么会被纳入“需要清理回收”的范畴。

正想着,对外的门又被推开了,蒲熠星的目光跟随着所有人移了过去,看见一个戴着眼镜的男生懵懵懂懂地走进来:“请问,是在这里报名吗?”

好像这个人就是最后一个人了,因为等他刚说完,大厅里面的小门也开了,随即一个带着很高的厨师帽的中年男人走了出来,一脸笑眯眯地看向大家:“啊呀啊呀,欢迎大家来到美食城参加万年一度名厨大赛!鄙人自我介绍一下,免贵姓米,大家叫我米师傅就可以了。”

 

原来这里叫美食城,蒲熠星不动声色地记下,又偷偷看了最后进来的那个男生一眼。瘦瘦高高的身形,褐色的头发,脸庞也是陌生的……可那声音,不知为何,却好像有点耳熟。

 

“诸位都是各城来的精英,千里迢迢来到我们美食城,也是我们美食城的荣幸。我们美食城之所以举办这万年一度的名厨大赛呢,一来是借此机会,跟各城的名厨们做个交流,二来呢……”

 

话多且密,官方发言一贯如此。在一堆“价值”“意义”“目标”“主旨”当中,蒲熠星放弃了观察别人,默默放空了一会儿,终于听到中年男人宣布游戏规则:“……初赛的主题是“酸”,各位学员要围绕这个主题做菜。除了主题,等下还要请各位学员到我这里抽签领取个人的小题,小题必须和你们做的菜有关。至于食材,我们会提供一些基础食材,各位学员也可以在城中自行淘换其他食材。三个时辰内,大家可以自行在城里采买食材,或留在这里练习。三个时辰后,初赛正式开始。初赛前五名,才可以晋级下一赛段。大家都明白了吗?”

众人稀稀拉拉地应道:“明白了……”

蒲熠星飞快地数了数在场的人数,刚好十个,看来是取前一半。他高高举起手:“米师傅,我还有不明之处。”

“何事呀?”米师傅笑眯眯地看向他。

“到时候评判我们所做之菜的考官是谁呀?”

“小友不必担心,初赛么,暂由在下作为各位的考官。”

“那要取得万年一度名厨大赛的冠军,一共要经历几个赛段呢……”

还没等米师傅开口,旁边一个学员噗嗤笑出声来:“切,兄弟,我还以为你能问出什么有营养的问题来,这些问题你可以问九州啊!……得,我也不跟你们在这里多呆了,我先去买食材了。”说完,他头也不回地出门而去,剩下几个也笑着朝他拱拱手,相继出门了。

只剩下那个最后进来的大男孩,朝着他羞赧地笑笑,没有离开。

蒲熠星摸摸鼻子,不由朝火树道:“你看,你又被九州比下去了吧?”

火树:好笑,这些规则难道我会不知道吗?

蒲熠星:“你知道不等于我知道,如果你知道但是我不知道,那你知道跟不知道又有什么区别呢?”

火树:我知道的东西多了去了,至于你知不知道,跟我知不知道又有什么关系呢?难道能因为你不知道,所以我也得装作不知道吗?

蒲熠星:“我的意思是,你应该把你知道的东西分享给我。”

火树:我知道的东西那么多,如果都分享给你,你也不见得全都能接收啊。要不这样,这个系统让你来当?

蒲熠星:“银花,我们是一个团队,是一个team。团队最重要的是什么?是团结……”

 

正和火树斗嘴间,那落单的大男生小心翼翼地走过来搭话了:“呃,朋友?”

蒲熠星抬眉看向他:“嗯?”

“你也是第一次玩这个游戏吗?”

“嗯。”

“那……你会做饭吗?”

……很好,你问到了我的痛处。蒲熠星闭上了嘴,垮起了一张帅批脸。

 

 

TBC.

 

 

参考资料:

《中华小当家》

《万年一度名厨大赛》

 

 

作者有话说:

开个坑试试水,主要复健一下,毕竟五月了,应该有新的写作计划。


评论(8)
热度(12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吞吞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