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吞吞吞

没有抢到票的我将会从此刻躺尸到4月20日晚上12点

 

【蒲中心】副本回收计划 1.3

▲蒲熠星中心/友情向/CP自由心证

▲快穿/无限流/全息游戏设定

▲轻松搞笑向/一点点悬疑/微恐

▲《职业玩家》姊妹篇

 

 

 

————第一个副本【佳肴】————



集市上的食材并没有什么特别,但很齐全,天南海北的特产都有。

蒲熠星好奇地打开号称是沿海地区独有的虾酱一闻,顿时被那腥咸的味道冲了个天旋地转。

蒲熠星:怎么说,那感觉就像是被一整只虾冲锋进了鼻孔里。

而唐玥刚刚尝了一口他蒲哥推荐的折耳根,正在扶着柱子一顿狂yue。

火树:怎么说,你们也太脆弱了些。

蒲熠星摆摆手,难得没有吐槽他,因为鼻子里还是那股味道,感觉再待下去,浑身上下都要浸透咸鱼味,于是匆匆扯着唐玥准备离开这条集市。

埋头猛冲的时候,一个没留神,撞到了一人身上。

“抱歉抱歉,实在没注意……”蒲熠星顿了顿,突然反应过来,自己刚刚明明是朝着没人的边角跑,不大可能会撞到人。

这人反倒像是自己故意迎上来一般。

难道是……碰瓷?

“两位,是来参加万年一度名厨大赛的吧?”没等蒲熠星转过思绪来,那人便主动开口询问道,反倒把两人都吓了一跳,倒也让蒲熠星确定了这人的确是自己撞上来的。

虽然这个游戏的主线就是万年一度名厨大赛,这个副本世界里的所有人知道有这场比赛都不足为奇,但这样主动上来询问还是让人感觉颇为别扭。

蒲熠星神色还是不变,脑子飞转,企图把面前的人和刚刚的几个考生的脸匹配起来……但不得不说,记人脸并不是蒲熠星的长项,甚至说,他还有点轻微的脸盲,叫他在短时间里记住九个人的长相,说简单还真不简单。

火树:就说让你多练练瞬间记忆。

蒲熠星:小弟这不是全仰仗着火老师的帮助嘛!

火树:你就这么笃定我会帮你吗?

蒲熠星:火老师,我们不是一个团队吗?你不会还想叛逃吧?!

火树:叛逃倒不至于。

蒲熠星:那你是想袖手旁观?

火树:我是想让你长长记性,早日独立起来。

蒲熠星:火老师,你觉得我们人类为什么要发明人工智能呢?还不是早就认识到人类有这样那样的缺陷,所以才寻求外物的帮助嘛。再说了,互帮互助也是人类友好的品德,并不是什么可耻的事情。

火树:呵。

很难说火树系统是不是搭载了什么“严师出高徒”模块,总盼望着蒲熠星早日成才(虽然他这个“才”的标准可能只有人工智能才达得到),不到万不得已,都不乐意出手。就在蒲熠星决定放下身段跪求火树帮忙的时候,身后的唐玥突然拉了拉他的袖子,蒲熠星回头看他,唐玥朝他微微摇了摇头。

不是考生。

蒲熠星一下子就明白了他的意思,背在身后的手划过衣摆,偷偷捏过唐玥的掌心又飞快松开。虽然唐玥这个时候还不懂他蒲哥关于“可以啊唐玥”的口头禅,但也明白蒲哥懂了他的意思,微微弯起了嘴角。

蒲熠星:你看看人家!

火树:你看看你!

话说回来,在这个副本世界里,既不是玩家,又知道他们参加比赛,还主动来问的,难道是什么重要的NPC?也许就像刚刚的小黑羊一样,是支线任务?如果是支线任务,当然不能不做,但考虑到这个游戏副本毕竟被列进了待清理的清单里,面前这个男人又来路不明,蒲熠星还是抱有几分警惕的心思,半是试探半是真诚地开口承认道:“是……又如何?”

“那就看阁下,想不想要赢这一场游戏了。”神秘男人微微一笑,毫无个性的一张脸上流露出一股奸商的气息。

“哦?这么说,你有必赢的法子?”

“是耶非耶。”神秘男人既不点头,也不摇头,压低了声音继续道,“据我所知,每次比赛都是十人入围,我这生意做得也做不得,端看阁下舍不舍得出价了。”

唐玥茫然地看向他蒲哥,不太懂男人到底什么意思,做得又做不得,那到底是有还是没有啊。

蒲熠星倒是明白了他这套说辞的弯弯绕绕,无非是指:既然有十个玩家参赛,他可以来找蒲熠星谈生意,也可以去找其他玩家谈生意,最终大概是看谁出价最高,就把必胜的秘诀卖给谁罢了。

但……区区厨艺大赛,还搞这种场外暗箱操作,有意思吗?

蒲熠星微微皱了皱眉。

 

 

游戏时间并不能完全和现实世界挂钩,说是有三个时辰的准备时间,但蒲熠星体感才堪堪过去三刻钟,外面的天色便已经暗了下来。市集上似乎没什么别的特殊之处,考生们三三两两地回来了,或是信心满满,或是踌躇不展,最终都还是站到了灶台前。

唐玥占了蒲熠星身边的位置,趁着考官还没来,好奇地探头问道:“说起来,蒲哥,你打算做什么菜啊?”

蒲熠星微一挑眉:“回锅肉,听说过没?”

厨房小白唐玥当即大为赞叹:“好高级的菜色!”

在当代年轻人三天泡面两天外卖的水平之中,会炒一道回锅肉的人可以直接晋升家庭副厨了,毕竟这一听就是家里来客人了才会炒的好菜。

两人说话的声音说小也不小,起码边上的另一个玩家也听见了,不由得笑出声来:“噗……兄弟,大题不是酸嘛?回锅肉难道还有酸口的?那不是馊了嘛?”

蒲熠星没有急着反驳,反而顺势问道:“这位兄弟如此有见地,想必已经胸有成竹了。倒是不知道阁下是打算做什么菜呢?”

“告诉你也无妨。”大兄弟骄傲地挺了挺胸,“好叫你知道,我抽到的小题是山西老陈醋,所以我正打算……”

蒲熠星下意识看了唐玥一眼,后者闻言也正色起来。

“……炒一道酸辣土豆丝。”

刚准备打起精神来应战的蒲熠星又开始放空。

没什么好说的,回锅肉难道还不能吊打土豆丝吗?

不过是一个没什么AC数的路人罢了。

 

还没等蒲熠星和唐玥表示什么,斜对角的玩家也听到了这边的说话声,加入吐槽:“抽到老陈醋算什么本事,你要是跟我一样抽到柠檬,难道还能炒柠檬土豆丝不成?”

柠檬土豆丝,听起来也还可以……吧。蒲熠星尝试着脑子里构思这道菜的做法,却怎么也想象不出来。柠檬味薯片听起来倒是很不错。

不过此词一出,倒像是激发了场上其他玩家的吐槽之魂,于是大家一下子活跃起来:

“此言差矣,你难道没有听说过万物皆可炒土豆吗?”

“我倒只听说过万物皆可天妇罗。”

“柠檬?那可以做柠檬鸡块啊!”

“行了,像你们抽到配料的还算好嘞,陈醋、柠檬什么的还有自我发挥的空间。我就不行了,我的小题直接规定了菜色,”说话的玩家干脆把手里的题举起来给别人看,“喏,酸菜鱼。”

众人肃然起敬:“那着实是道硬菜了,兄弟你会嘛?”

“唉……”那人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酸菜鱼确实有些难为当代年轻人了,那是家里来了三个以上的客人才会做的大菜了,远远不是所谓的柠檬土豆丝可比的。

然而正当大家预备安慰他时,他又幽幽开口:“刚好会一点。”

草,是个大佬,但又是个Bking,就很难受。大家仿佛吞了两颗柠檬似的扭曲了一会儿,翻着白眼转过头去,只剩下场上另一个也抽到了酸菜鱼的考生,露出了羡慕的神情。

 

除了一开始加入了讨论,蒲熠星后面基本上全程只是在听其他人或装逼或叹气,倒是分清了场上的情形。

十个人里,抽到“山西老陈醋”的玩家除了唐玥,就是那个扬言要炒酸辣土豆丝的,抽到“酸菜鱼”的有两个,抽到“柠檬”的也有两个,还有两个玩家抽到“酸甜”的小题,剩下一个……蒲熠星看向角落里一个默不作声的玩家,那人不知为何全程没有加入讨论,脸色也不是很好。虽然没有开口询问,但蒲熠星心里下意识就觉得,那人十有八九抽到的也是“失恋”主题。

这样一来,每个小题都有两个人抽到,两两PK的话,刚好决出5个晋级名额来。

非常合理。

只是……蒲熠星看着场上开始热火朝天探讨起各地美食的其他人,脑子里默默复盘着:“失恋”这种小题,听起来怎么都很值得吐槽,可在刚刚那种氛围里,还能够忍住不参加讨论的玩家,要么是传说中城府极深的大反派,要么就是真社恐了。

火树:没准人家就是社恐呢?你看你不是也没吐槽你的题目是失恋这件事?

蒲熠星猛然惊醒:咳,你说的对。

火树:对吧,万一人家……

蒲熠星当即故作大声道:“哎呀,也不知道是不是考官把题目给我塞错了,我抽到的是失恋啊。”

正在评述到底是山西比较嗜酸还是贵州比较嗜酸的玩家们的眼光瞬间集中到了蒲熠星身上。

火树:……

几个人生怕自己没听清也没看清,甚至凑热闹似得小跑过来确认蒲熠星的题目:“好家伙,失恋?失恋是什么,这题目可有够抽象的。”

“看来兄弟情感经历丰富啊。”

炒酸辣土豆丝的那位也想起来:“欸,我记得你不是说要做回锅肉来着?回锅肉跟失恋有什么关系?”

“难道你的回锅肉里有失恋的味道?”

“或者吃完你的回锅肉就会失恋?”

“失恋之后把前任留在冰箱里的剩菜拿出来炒成的回锅肉?”

“那酸呢?酸在哪儿?”

“也许是酸在前任找到了会做酸菜鱼的新对象而自己只能做回锅肉吃吧?”

大家顿时对蒲熠星的回锅肉充满了好奇。

 

蒲熠星:火老师,你知道,人类虽然有这样那样的缺陷和短板,但他们更有着丰富的联想能力。

火树:这点我并不否认,虽然他们大多时候都把这种能力用在一些无聊的谐音梗和双关语上。

蒲熠星:但这样也很有趣,不是吗?

火树难得沉默了一会儿,承认道:确实,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人工智能系统依旧尝试导入人类性格的原因。虽然说不上这样好坏,但确实……很有趣。

蒲熠星:是啊。

火树:不过你到底是想做什么呢?如果我没记错的话,爱出风头并不是你的风格。

蒲熠星笑了笑,余光扫向角落里最后一个依旧没有加入讨论的考生,淡淡道:投石问路罢了。

 



TBC.

 

 

参考资料:

《万年一度名厨大赛》

《中华小当家》

 

 

作者有话说:

缓慢复健中。

评论(3)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吞吞吞 | Powered by LOFTER